•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民生新闻

承德医学院中医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五防知识”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4-05 19:3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懵懂的孩子,本应依偎在父母的怀抱之中,而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父母选择到城市打工挣钱,来为自己的家庭谋求更好的生活,而那些孩子便成为留守儿童。目前我国留守儿童已超6000万,留守儿童安全问题已然成为社会的脆弱神经。校园暴力逐渐成为影响儿童健康成长的毒瘤。近来,随着新学期开课,校园暴力“蠢蠢欲动”。

  “决不能让留守儿童成为家庭之痛、社会之殇!”1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当天的会议其中一项重要议题,就是部署全面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3月10日,谭晶等15位人大代表联合提交了《关于推动儿童安全“五防”课程进校园的建议》的议案。议案提出,要让儿童“五防”(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意外、防灾害)教育走进校园,为孩子们提供全方位体系化防护。我志愿服务队于4月1日来到隆化县中关镇中心小学开展“五防知识”主题宣讲活动,意在通过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温暖童心,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怀,还孩子们一个快乐的童年。

  活动准备时,志愿者为每个小朋友们准备了精美的礼品,并在每个本子上写下了寄语,以表示对孩子们的期冀。

  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礼物并写寄语

  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地宣讲,小朋友们用心地倾听。在有奖问答环节,精美的小奖品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使小朋友们踊跃回答问题。看到小朋友们将刚学习到的知识熟练掌握,志愿者们非常满足。志愿者们看到了一张张欢悦的笑脸,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小朋友们能够快乐地成长,便是志愿者们努力下去的最大动力。志愿活动活动顺利结束,全体志愿者与领导们合影留念。

活跃的课堂气氛、生动的授课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把理论变为实践,坚持知行合一,坚持行胜于言。在志愿服务中通过自身的志愿活动帮助留守儿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了解自我保护方法,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高自救逃生能力,掌握更多关于如何促进身心健康发展的安全自护知识。青年志愿者通过自身的行动,传递积极的生活态度,让留守儿童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温暖。让你我伸出援手,用心去爱护留守儿童,让祖国之未来、社会之栋梁,健康成长。决不让留守儿童成为家庭之痛、社会之殇!

关键词:承德,留守儿童,医学院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