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民生新闻

承德银行——您贴心的金钱卫士

来源:长城网 作者:范彧玮 2016-04-05 09: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4月5日讯 (记者 赵少聪 通讯员 范彧玮)近日,客户张女士来到承德银行位于陕西营小区的清风支行,为该行送上一面鲜红的锦旗,上面写着“为客户着想,让客户满意”十个大字。这一幕,恰好被路过的记者看到,经过了解,原来是承德银行为张女士追回了一笔看似无望的金钱。

  几日前,张女士通过ATM机查询发现,自己承德银行卡内的3469.26元存款不翼而飞,她本人并未对这笔存款进行过任何操作,通过ATM机查询功能,她意识到可能是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刷了,于是急忙赶到承德银行清风支行反映情况,该行主管副行长亲自接待了张女士,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该行立即组织力量为张女士这笔蹊跷的丢失存款查找“落脚点”,通过查询,发现张女士的银行卡极有可能发生了伪卡欺诈交易,收单机构为“XXX支付股份有限公司”。为保证钱款追汇率,承德银行以退单、维权等方式进行追索,不断与该支付公司进行交涉,并及时与张女士进行信息反馈。经过努力,该公司将张女士被盗刷的3469.26元如数退回。“其实开始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跟银行反映情况,没想到最后真的把钱找回来了,而且银行工作人员特别热情、有耐心,我真的非常感动。”张女士激动地说。

  而随后,记者也留心了一下类似的情况,就在今年年后不久,该行位于开发区的财苑支行,也为一名客户挽回了因金融诈骗而发生的部分损失。同样是一名姓张的客户,在承德银行ATM机先后按照手机上的中奖信息,向所谓的“腾讯客服人员”先后转账4.5万元,因听见该客户焦急的语气和哭声,承德银行工作人员经过询问,及时制止了客户即将操作的再次转账行为,并陪同客户一起去我市公安局双桥分局报案。承德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阻止类似的诈骗转账已经多起,每次遇到可疑交易,工作人员都会询问事情原委,一旦发现诈骗苗头,我们将为客户做好专业顾问,告知风险,并尽可能的中断这种诈骗行为。”

  现今社会,面对形式多样的金融诈骗,许多金融机构在给客户出具的用卡协议与业务协议时,明确规定,由本人操作失误、密码泄露等个人原因造成的资金损失,银行不承担任何责任。许多类似发生资金损失的客户,想到钱款并非因银行操作所致,加之对金融维权意识不高、专业知识匮乏等,最终放弃维权,自吞苦果。承德银行这种贴心的“附加”服务,俨然已经成为该行广大客户的金钱卫士,让我市越来越多的百姓竖起大拇指。

关键词:承德,金钱,诈骗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