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区县动态

兴隆县南天门乡引种软枣猕猴桃成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永奎 2014-09-19 10:24: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兴隆县南天门满族乡为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积极培育试种新树种,今春由杨树岭大榛子合作社牵头,从辽宁本溪引进软枣猕猴桃新品种“桓优一号”500株,试栽植在10亩山坡地上,引种成功。

  软枣猕猴桃也叫圆枣子、奇异莓,为猕猴桃科属多年生木质藤本植物,果实中含有氨基酸、类胡萝卜素及镁、铁、钾、钠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滋补强身、生津润肺等作用,有“水果之王”的美称。由于是野生树种,不受土质、气候限制,栽培、管理简单,适应性广,完全不用喷施农药,仅需追施农家肥。栽植成活后三年初见效益,五年进入盛果期,是市场公认的第三代水果。

  目前,市场价每公斤100元,盛果期亩产果实1000公斤左右,经济效益可观,是农民增收致富的好树种。明年他们将扩大栽植面积200亩,为果农增收、农民致富开辟新途径。(张永奎)

关键词:兴隆,猕猴桃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