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区县动态

兴隆县小型农田水利项目覆盖面达95%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志龙 井明月 2014-09-17 14:4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兴隆县加快实施小农水项目建设。目前,完成投资5457.6万元,新增节水灌溉面积6万多亩。

  兴隆县是河北省第四批小型农田水利一般重点县,从2012年开始,连续3年实施小农水项目,项目主要集中在全县19个乡镇141个行政村,建泵房346座,修建蓄水池34座,埋设、铺设管道3111.44千米,新增节水灌溉面积6万多亩,工程总投资5457.6万元。

  小农水项目的实施,发挥了经济、社会、环境3大效益。经过实施节水灌溉等工程,项目区年增产粮食129万公斤,年可增产果品2860万公斤,可增收1105万元,每年省工12.12万个,省工效益为1130.2万元,项目区共计年节水546万立方米。

  此外,通过节水工程建设,可以减少地下水的开采量,减缓地下水位的下降速度,促进地下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改善项目区农田生态环境,灌溉水利用系数达到0.85以上,大大减少田间水的渗漏量,防止大水漫灌、土壤板结,优化生态质量。(李志龙 井明月)

关键词:兴隆,农田水利,项目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