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区县动态

兴隆县开发新型能源投资兴建木煤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9-17 14:4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兴隆县南天门满族乡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充分开发新型能源,投资3200万元,一处年产1.2万吨的木煤厂正在建设中。

  木煤是采用机械设备,将废弃木料、农作物秸秆和生物质原料等挤压成一定形状和密度的颗粒作为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木煤用来取代天然煤炭燃烧,既能提高空气质量、降低二氧化硫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又有比天然煤成本低、热量高、清洁环保、燃烧充分、炉渣含碳量几乎为零等诸多优势。该乡针对农民有充足的果树枝、柴草、农作物秸秆等资源买煤烧的现状,经多方实际考察论证,由农民企业家管金胜投资,兴建了占地两万平方米、年处理柴草、农作物秸秆2.4万吨,能安置35名剩余劳动力就业、年创产值120万元的隆胜木煤厂,预计10月底正式投产使用。(张永奎)

关键词:兴隆,新型能源,木煤厂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