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化县咬定项目不放松奋进崛起后劲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丁海东 何万月 2014-09-18 09:22: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三营高效农业综合产业园、偏坡营循环经济产业园、太平庄千亩大榛子高产示范园、西阿超中草药产业园、韩家店峰丰枸杞中药材产业园等一批特色项目相继建成;汇源现代养生农业产业园、北京致远隆丰农产品冷链物流、中森通浩绿色能源建筑一体化等12个投资超亿元项目成功签约。”今年以来,隆化县围绕“454”发展战略,强力推进开放工作和项目建设,有力地推动了县域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围绕“盯落地、盯进度、盯复产、盯达产”,不断强化对项目建设的调度分析、实地调研和跟踪督导,有效解决了影响项目进展的突出问题,确保了全县项目建设整体平稳推进。今年,先后两次对年初确定的全县40个重点项目进行了集中调度和问题梳理,对梳理出的20余个重点难点问题,逐一分解落实,实施专人盯办,先后破解了影响玺德利矿业50万吨技改扩能、金松物流50万吨资源综合利用、金富达建材、大艺建材、隆丰农产品冷链物流等项目进展的政策、土地、交通、电力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阀门工业园二期生产车间、建材园三个建材项目、枫水湾二期、郭家屯南汤泉温泉、莲花山度假村等38个项目施工进展顺利。目前,全县共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189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9个,完成投资74亿元。

  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难得机遇,在继续做大做强“装备制造、矿产资源开发”等传统优势产业的基础上,围绕“清洁能源、高新技术引进和院校合作”等新兴产业,全力促成了一大批有前景、有潜力的项目签约落地。汇源现代农业产业园、绿色能源建筑一体化、垃圾发电、北京中能和信20MW光伏发电、太平庄油母页岩综合开发、黑熊谷养老养生休闲基地等12个项目顺利签约;北京中电易德现代服务业综合项目、国际体育总局越野车宿营比赛场项目、鲁峰金银花种植、宝迪生猪养殖、九州泓农业种植项目等10多个项目正在深入洽淡。装备制造、矿产资源开发、特色种养殖、休闲旅游、新兴能源、商贸流通等6大类34个项目已开工建设、签约或正在洽谈中。

  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创新项目建设机制举措。在进一步深入推行“一个项目、一名牵头领导、一个服务班子、一个部门负责、一套实施方案”的“五个一”工作机制的基础上,通过深入研究谋划,制定了项目退出机制。雨润肉牛深加工、麦克力电器、乾都生态农业等一批长期无实质进展的项目,先后平稳退出,为其它项目入驻腾出了空间。同时,致力于增强发展活力,先后出台了全民创业实施意见、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全民招商实施意见,完善了全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体系,科学发展的制度保障日趋完善,为全县奋进崛起奠定了坚实基础。(丁海东 何万月)

关键词:隆化,项目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