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承德新闻

承德市7个车站并入“京津冀货物快运”服务

来源: 承德新闻网 作者: 陈昊 2014-08-21 15:38: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承德铁路部门的信息,自8月16日起,“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反方向增加1趟,实现对开。由此,该列车运力将增加1倍,速度将更快,运输将更便捷。

  为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自7月19日起,铁路开行了“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列车从天津市南仓火车站发车,围绕京津冀地区各条铁路干线环形运行30个小时左右,依次在沿途火车站装卸零散货物,形成覆盖京津冀大部分市区县的敞开收货、便捷安全的物流网络体系。货物快运业务在京津冀区域的225个铁路车站和17个无轨火车站已经办理,覆盖了京津冀地区140多个县市以及山东省、山西省的部分县市。

  目前承德市管内共有承德站、隆化站、滦平站、虎什哈站、兴隆县站、鹰手营子站和上板城站7个车站可办理货运快运业务。今后,“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将实现京津冀地区的中短途零散货物“快运直达”,可进一步缓解京津冀地区公路交通拥堵的状况,进而在节能减排、环境污染治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提供绿色交通支持。(记者 陈昊)

关键词:承德,车站,京津冀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