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人才

承德市200余名农技人员就读省科技师范学院

来源: 承德新闻网 作者: 2014-08-21 11:45: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8日,全市农技推广人员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开班。据悉,此次培训班历时半年,参加人数超过200人,这种上规模、成建制的集中脱产学习培训活动在全国尚属首次。

  我市是农业大市,随着新一轮农业农村改革的不断深化,培育新型农民、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农民脱贫致富的任务越来越重,因此,依靠科技力量解决好三农问题显得更为重要和紧迫。近年来,我市与中国农大、中科院、中国农科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等国内农业院校、科研单位建立了紧密的协作关系,在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成果的引进示范推广方面进行了广泛合作。此次实施“农技推广人员素质提升工程”是我市为切实解决农业系统在编在岗农技推广人员专业知识的匮乏和服务能力不足的问题,改善农业技术队伍人员结构,尽快打造一支综合业务素质高、专业技术过硬的农技推广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是一所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是“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该校专门针对我市农业产业分布特征和区域发展水平、农技人员的素质现状和培训需求进行了深入调研,为我市农技推广人员量身制订了培训方案,课程设置上在注重学科知识系统性的同时,突出了“问题导向”的设课原则,聘请了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教授作为授课教师,全力打造良好的学习平台。

  副市长丁伟出席开班仪式,农业部、省农业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关键词:承德,农技人员,师范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