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财经

承德大型银行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李凤文 2014-08-06 15:5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辖内大型银行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重点企业的信贷支持,取得良好效果。到6月末,已对“三个一百”领军企业中符合条件的3家重点企业予以信贷支持,贷款余额达24780万元,比年初增加15691万元。

  承德市共有“三个一百”领军企业11家,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企业6家,现代服务业重点企业3家。对于这些重点企业,各行积极介入,密切合作,争取信贷资金予以支持。丰宁宏森木业有限公司是生产生物质颗粒燃料的专业化公司,以农作物秸秆为主要原材料,属绿色环保企业。

  在公司生产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农业银行、工商银行承德分行分别提供9500万元和2580万元的贷款予以支持,确保了企业购进原材料所需资金。银行贷款的支持不仅促进了企业的快速发展,也有效解决了农民焚烧秸秆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增加了农民卖秸秆的收入,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承德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是以文化产业项目投资、开发与营销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企业,其经营的《鼎盛王朝》大型实景演出,是中国第一部以皇家文化为主题的夜间实景演出。该项目符合国家“四大新兴产业系统”重点支持政策,经营状况及前景良好。今年上半年,工商银行承德分行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在企业提供房产等有效资产抵质押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创新贷款方式,为其发放特定资产支持融资贷款1亿元,用于日常生产经营。在银行贷款的支持下,该企业已成为承德市第三产业的支柱企业。(通讯员 李凤文)

关键词:承德,银行,新兴产业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