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区县动态

承德市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考察组到平泉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于海成 刘宝印 2014-08-05 22:30: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由承德市科技局、财政局、市农科所组成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考察组在市科技局王亚洲副局长带领下到平泉县考察农业科技成果新品种——承谷13号推广应用情况。考察组到该县道虎沟乡骑马沟村承谷13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重点考察了承谷13品种特性、对比成本效益情况及当前气候条件下田间长势情况,并对承谷13号在我国北方干旱、半干旱区推广种植前景及现代农业园区生产进行了探讨交流。

  据了解,平泉县在“十二五”初被列为国家谷子糜子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县。2010年在该县党坝镇、小寺沟镇、南五十家子镇、道虎沟乡、茅兰沟乡等地引进承德市农科所栾素荣教授自主培育谷子品种—承谷13号进行示范,并于2012年开始大面积推广。该品种表现抗旱、抗病、抗倒伏,活秆成熟,产量高,亩产比本地常规谷子品种增产36.5公斤,亩增效益328.5元。目前累计推广10.13万亩,总增产谷物369.75万公斤,累计增加效益3327.7万元。承谷13号的推广应用,为我国北方干旱、半干旱地区大面积种植提供了优良种质资源,对于北方谷子品种更新换代和保障“谷物自给”乃至国家粮食安全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于海成 刘宝印)

关键词:承德,农业,平泉,调研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