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家居新闻

智能家居市场尚未打开 仍在混沌期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2014-07-31 06:0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智能家居的概念喊了很多年,却始终空闻楼梯响。在7月29日举行的2014年家庭互联网峰会上,多位业内人士提到,智能家居市场尚未打开,目前仍在混沌期。

  海尔是国内最早涉足智能家居的企业,昨日海尔U+智慧生活运营总监王征说,目前智能家居行业仍处于混沌期,价格偏贵、用户体验差、缺乏杀手级应用、产品间难互联是现阶段的主要问题。奥维咨询平板事业部经理刘闯也表示,目前智能家电的市场尚未打开,行业内缺乏联盟组织,各自封闭发展影响了产业合作。

  2014年,苹果、谷歌等科技巨头都在进军智能家居市场,但现阶段智能家居仍处于内热外冷的局面,不同品牌产品间无法互联、实用性差等问题,造成了智能家居产品难以落地的尴尬。(李媛)

关键词:智能家居,市场,混沌期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