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医疗

河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服务实行市场调节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7-04 10: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加快进入医疗卫生领域,增加医疗服务供给,河北省物价局、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河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通知,自7月1日起,我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实行市场调节价。

  属于营利性质的非公立医疗机构,可自行设立医疗服务项目并制定具体价格。属于非营利性质的非公立医疗机构,按照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项目设立服务项目,自行制定具体价格。非营利性质的非公立医疗机构新增、新开展医疗服务价格项目,需按程序报省有关部门批准。非公立医疗机构销售药品执行现行政策。各级价格部门不再为非公立医疗机构办理《收费许可证》,同时注销已办《收费许可证》。

  三部门要求,凡是符合医保定点相关规定的非公立医疗机构,应按程序将其纳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险的定点服务范围,并执行与公立医疗机构相同的支付政策,保证参保人员在医保定点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看病就医费用能够及时报销。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建立非公立医疗机构价格监测制度,加强价格监督检查。(本网综合消息)

关键词:河北,医疗机构,市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