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承德新闻

承德农民每人每年最高可报医药费25万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王凤伟 2014-07-30 10:24: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市参合农民看病每人每年最高可报销医药费25万元!记者昨天从河北省卫生计生委获悉,继石家庄市和唐山市之后,承德市日前出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大病保险实施办法(试行)》。《办法》明确,新农合大病保险工作由政府主导、卫生部门主办、商业保险机构承办,采取市级统筹、专户储存、专账管理、专款专用基金管理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实行统一筹资标准、统一资金管理、统一赔付比例、统一业务流程的管理标准和内容。

  《办法》规定,大病保险基金不再另行向参合农民收取,而是从各县(区)新农合统筹基金结余或在新农合年度提高筹资时新增的财政补助资金中,按一定比例或额度提取。2014年,新农合大病保险基金提取标准为年人均20元。新农合大病保险保障范围为参合农民因自然疾病发生的医疗费用(不含意外伤害),按照县(区)新农合统筹补偿方案补偿后,个人年度累计负担合规医疗费用超过起付线以上的医疗费用。对参合农民个人年度累计负担合规医疗费用实行分段补偿,年度内只扣除一次起付线。2014年新农合大病保险起付线设定为10000元,分段范围和补偿比例:10001~30000元补偿比例为28%;30001~50000元补偿比例为50%;50001~70000元补偿比例为60%;70001~90000元补偿比例为70%;90001元及以上补偿比例为80%,理赔最高封顶线为每人每年25万元。(首席记者 王凤伟)

关键词:承德,农民,医药费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