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民生新闻

千余元打井款难住农民发明家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郭立武 2014-07-23 15:13: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平泉县茅兰沟乡蒙古营子村,提起景奎大家都翘起大拇指。几年来,他发明了无数便农利农的农机具,让村民们在奔向小康的道路上尝到了甜头(《承德晚报》曾经先后予以追踪报道)。最近,老人看到村里的庄稼旱的要命,他准备打眼机井,给庄稼灌溉,但是苦于没钱,多次和记者打交道的他希望能借助媒体帮自己一把。

  景奎对记者说,尽管今年承德地区雨水比较多,但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茅兰沟乡从今年5月22日开始基本上滴雨未下。“开春播种时候还风调雨顺,可是从5下旬开始就没有下过一场雨,田地晒得都裂了,庄稼旱得快倒秧了,我想打口井对庄稼实施灌溉。”

  几年来景奎搞了很多发明创造,大田春播松土保墒催芽机、松土间苗多用锄、多功能脱粒机……获得了几个专利证书,但是这些土发明并没有真正变成商品卖出去,由于找不到合作伙伴,景奎成为名符其实“抱着金娃娃睡觉的穷人”,所以拿景奎的话说自己还是一个穷光蛋。打井肯定要花钱,一千多元对一般人来说算不上什么,但是对景奎来说却是一笔巨款。

  “这口井只要打出水来,村民都可受益。”景奎告诉记者,虽然这口井满足不了全村所有耕地的需求,但是灌溉百八十亩地还是绰绰有余的,而且这样的井至少能使用几十年,百利无一害。

  “现在潜水泵、电线等附属设施都准备好了,就差打井了,目前还差一千多元钱缺口,虽然我找了县里相关部门,希望在资金上能够帮助一把,但是问题还没有解决,如果有人能援一下手,我们全村人会感激不尽。”景奎对记者说。(记者 郭立武)

关键词:打井款,农民,发明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