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就业

承德市启动“春潮行动”提升农民工职业技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7-02 11: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日,记者了解到,按照人社部和省人社厅统一部署,我市启动了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春潮行动”。“春潮行动”是专门面向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开展的一项重要的职业培训活动,旨在提升其职业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其实现就业和稳定就业,有力促进我市新型城镇化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通过开展培训,将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培养成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劳动者。”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到2020年,我市将力争使新进入人力资源市场的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都有机会接受一次相应的就业技能培训;力争使企业技能岗位的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得到一次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或高技能人才培训;力争使具备一定创业条件或已创业的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有机会接受创业培训。

  据了解,到2014年年底,“春潮行动”将完成就业技能培训13000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2000人,创业培训3800人。(记者 王晓丹 通讯员 付清华 梁絮颖)

关键词:承德,农民工,技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