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区县动态

宽城蹲点服务群众心贴心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宋立新 王佳睿 2014-07-09 17:12: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何确保“蹲点服务”行动不走过场,真正让党员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宽城满族自治县孟子岭乡通过实施面对面访民情、心贴心惠民生、实打实促长效的“三步走”举措,真正让群众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看到新变化。

  面对面访民情。该乡组成12个工作组、共35名蹲点服务人员,通过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等方式,面对面和群众交谈,征求群众对乡村干部和农村发展的意见建议,了解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经过分类整理,共梳理出5大类15个主要问题,并及时提出了解决办法,明确了责任人。

  心贴心惠民生。采取结对帮扶、一线办公、全程跟踪服务等方式,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目前共送出“服务连心卡”1000余张,政策、科技等讲座5次。同时,化解土地征用、劳动纠纷等各类矛盾15起,有效地维护了农村稳定。

  实打实促长效。通过建立党员公开承诺制度、定期沟通交流制度、考核激励制度以及表彰激励制度等举措,让党员干部随时接受群众监督,真正沉下身、扑下心、扎下根,让群众得实惠,力促“蹲点服务”行动长效化。(宋立新 王佳睿)

关键词:宽城,蹲点服务,群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