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隆化县新闻网 >>  群众路线

隆化森林公安局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来源: 隆化县森林公安局 作者: 鲁东军 白悦荣 2014-07-08 16:26:30

  6月26日上午9时,隆化县森林公安局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推进会,对本单位第一阶段活动开展请况进行总结,对第二阶段活动开展进行部署。隆化县委第七督导组副组长、县教体局纪检书记王荣华,联络员程艳茹出席会议。隆化县森林公安全体民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隆化县森林公安局政委张卫东主持,会上宣读了《隆化县森林公安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实施方案》。局长程俊做了动员讲话,他在总结第一阶段活动开展情况的基础上,就认真查摆,严肃批评,积极稳妥地推进第二环节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查摆问题要突出。要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在前一阶段征集到的意见的基础上,重点聚焦“四风”“六病”“五化”问题,自己主动找问题,“互相帮”“集体议”问题,求真务实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二是谈心谈话要真诚。班子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队、所负责同志,要逐一开展交心谈心活动,谈心谈话要带着问题谈,有误解、有分歧的问题要敞开谈,互相交流批评要诚恳坦率谈,要重视沟通,增进了解,共同提高。三是撰写检查材料要真实。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由班子一把手亲自起草、集体讨论,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队所对照检查材料提出问题要有力度,分析问题有深度,解决问题有效度,要重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四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要紧扣主题,突出重点,认真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上要深刻检查剖析问题根源,对“四风”突出问题要摆明讲清,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上级党组织、督导组点明的问题要逐一检查并作出实事求是的回应,要有针对性实效性地提出具体改进措施。五是扎实抓好整改落实。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即知即改,边议边改,立说立行,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及时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

  隆化县委第七督导组副组长、教体局纪检书记王荣华在动员会上强调,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要求真求实,措施得力,深入具体,掷地有声。举手投足有形象,一言一行见作风。要紧紧围绕“查摆问题、谈话沟通、剖析撰写、专题会议、专项报告”20字的基本程序,要用心谈、互相谈,互相找问题、找准问题。绝不能“放冷枪”、“打闷棍”,把活动做成“夹生饭”。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按照“三个案例”、“四个讲清”、“五个回应”和“七个明示”的要求,找准问题、开门见山,不拖泥带水。同时做好六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领导带头,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分类指导,始终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始终坚持严督实导。使教育实践活动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随后,向民警职工发放了《隆化森林公安局领导班子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作风现状群众评价表》《隆化县森林公安局班子“四风”情况反向测评表》,当场对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鲁东军 白悦荣)

关键词:隆化,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