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健康新闻

承德市中耳炎患者增多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石盈盈 2014-07-09 10:32: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7月8日从我市多家医院了解到,入夏以来,市区各医院中耳炎患者骤然增加,其中学生患者增多,究其原因,多数是“游泳惹的祸”。医生提醒,要注意游泳卫生,警惕“游泳病”。

  今年刚结束高考的蔡文月每天下午都会约上朋友到游泳池游上两三个小时。几天前,蔡文月开始感觉耳朵痛,刚开始以为是耳朵进了水,过几天就会好,也就没当回事。后来疼痛越来越重,而且还感觉听力下降、耳朵里有“咕噜咕噜”的声音。她赶紧到医院检查,原来是患上急性中耳炎,主要是因为没有及时吸干游泳时耳朵进的水所致。

  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陈医生向记者介绍说:“每年七八月份,由于游泳导致的中耳炎患者特别多,由于儿童和青少年的皮肤比较娇嫩,比成年人更容易患病,我们每天都能接诊近十例小患者。”陈医生告诉记者,游泳导致的中耳炎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是与游泳池的清洁度有关,水质不好不干净就易引起炎症,其次是青少年游泳喜欢往水里跳,这样就容易呛水而引起炎症。除此之外,老年人也因为体质较弱而易患病。

  陈医生说,由于大多数人早期只有一耳患病,所以往往不易被察觉,之后反复发作时,就会非常难医治。陈医生建议,游泳时不要“扎猛子”,防止呛水。一旦发生呛水,出现耳痛、耳闷、听力下降需及时就医。外出游泳一定要选择卫生条件好的游泳池,最好佩戴耳塞,应尽量选择非跳水的游泳方式。(记者 石盈盈)

关键词:承德市,中耳炎,患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