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承德新闻

承德市级机关会议费用管理办法出新规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胡杨 2014-07-08 16:27: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精神,推进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制度建设,依照中央及省相关规定,日前,市财政局制定了《承德市市级机关会议费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经市政府批准实行。

  《办法》涵盖了会议分类和审批,会议费开支范围、标准和报销支付,会议费公示和年度报告制度,管理职责,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等五项主要内容。在严格会议审批、严控会议规模、统一会议费开支标准、加强监督检查、明确责任追究等方面做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

  《办法》规定:市级会议分为四类,会议费开支实行综合定额控制,一至四类会议综合定额分别为每人每天450元、400元、350元、300元,在综合定额内设定住宿费、伙食费及其他费用三项分项定额。会议费开支实行上限控制,必须在定额标准以内据实结算报销。为规范会议经费管理,《办法》对严格执行会议用房标准,会议用餐严禁提供高档菜肴,不安排宴请,不上烟酒,会议会场一律不摆花草,不制作背景板,不提供水果,不得使用会议费用购置固定资产以及开支与会议无关的其他费用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

  《办法》的实施,将对改进会风,精简会议,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市级会议费用管理,节约会议经费开支发挥积极作用。 (记者 胡杨)

关键词:承德,市级机关,会议费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