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焦点

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司法公开工作进展情况

http://www.hebei.com.cn 2014-07-08 16: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司法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苏广志 摄

  4日上午,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司法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记者了解到,承德市中院自2013年4月起大力推进司法公开工作以来,门户网站建设、庭审直播、裁判文书上网、公开拍卖大厅、执行信息网上公开等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法院系统前列。

  据介绍,自中院执行公开网开通以来,已累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335条,财产查询信息209条,财产控制处理信息188条。截止5月底,承德市11个基层法院已全部开通执行公开网,率先在全省实现了市、县两级法院执行信息共享。

  同时,开通了院长电子邮箱和举报专线,进行网络接访、解答咨询等业务,完成了审批流程管理系统的升级,实现了当事人在互联网平台查询法院审判流程信息。目前,全市法院正在积极推进集诉讼材料收转、法律咨询、诉前调节、案件审理进程查询等功能与一体的诉讼服务中心建设。

  另悉,承德市中院今年司法公开的重点工作,将围绕民商事案件网上直播,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裁前公示,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6类减刑、假释案件的公开开庭,生效裁判文书公开,司法拍卖网上进行,案件审判流程和执行信息公开,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戒系统建设,12368电话语音系统建设等方面进行。(记者 李丹丹)

关键词:承德,法院,司法公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