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平泉南五十家子镇全力打造经果林产业“升级版”

来源: 平泉县委宣传部 作者: 李彦生 李月婷 2014-07-01 22:49:55

  平泉县南五十家子镇从经果林建设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高度出发,深挖产业效益,催生林业活力,通过地毯式推进,全力打造万亩经果林产业“升级版”。

  生态风景观光区。通过整体规划,将山地建成层层梯田,采取“见缝插针”的方式,在梯田上建起山顶干果带帽,山腰鲜果缠绕,山脚间作成林的百果园,打造“山海园楼”观光区,营造优美的农村人居环境,吸引众多城区游客前来观景。

  林下种植经济区。充分发挥土质、区位及品牌优势,积极发展经果林林下种植,同时加强政策约束,避免经果林基地内种植高秆作物,全部间作杨杖子红薯、葱头、土豆等露地菜,实现立体式经营,短期效益与长远效益互补,增加农民收入。

  休闲旅游采摘区。围绕“出规模、出特色、出精品”的思路,发展集农家游、休闲采摘、农家餐饮于一体的经果林产业,力争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目前杨杖子村生态果园基地已栽植果树150亩,神山双千亩采摘园项目逐步推进。(李彦生 李月婷)

关键词:平泉,南五十家子镇,果林产业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