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人才

承德市城镇新增就业1.9万余人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4-06-26 15:2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女士是一家企业的下岗工人。前些年因为照顾孩子,她一直没能有一份工作。在一次和原同事的交谈中,她得知一些同事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招聘会上找到了新工作,李女士也跃跃欲试。

  “今年,听说市里给下岗失业人员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我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找个好工作,也给家里减轻点负担。”李女士对自己能重新走上工作岗位满怀期待。

  6月20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加大就业工作力度,积极完善和贯彻落实就业政策,前5个月,城镇新增就业19174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7433人,就业困难对象就业4435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8万人,城镇失业率3.35%,控制在省市目标以内。

  据悉,我市加强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建设。目前全市8个县已有7个县争取到了国家发改委关于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分别获得数百万元的建设资金。同时,我市建设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承德就业(创业)网、承德人才网,实现了及时发布就业政策和岗位信息,劳动者一点登录多点查询,为进场办事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同时,我市积极做好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各级就业服务机构对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群体进行专项调查和登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每一名就业困难人员建立跟踪服务卡,定期跟踪服务,制定符合其特点的援助就业计划。对零就业家庭为其提供免费就业服务,做好零就业家庭的就业帮扶。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搜集用工信息、企业空岗信息、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通过积极参加劳务会议、走访用人单位、发布劳务信息、与用人单位劳务对接等形式,引导用人单位吸纳一批,协调辖区单位共创岗位安置一批,切实帮助零就业家庭中就业困难人员尽快实现就业。

关键词:承德市,城镇,新增就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