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情感

“感动河北”人物事迹展承德进校园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陈宝云 2014-06-26 15:2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8日,110余米长的燕赵都市报“感动河北”人物事迹画卷在承德市实验小学和河北民族师院附中的操场护栏上亮相,吸引了两校师生观看。由承德市委、市政府,燕赵都市报社和省博物馆共同主办,燕赵都市报承德工作站承办的燕赵都市报“感动河北”人物事迹展进校园活动就此拉开序幕。该活动将使承德市40余万名中小学生对燕赵都市报社10年来评选出来的百位感动河北人物事迹进行一次亲密了解。

  本次活动是燕赵都市报社和省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善行长歌———感动河北人物展》全省巡展的一部分。巡展活动已陆续在省会石家庄、邯郸等地市举办。

  本次展览与其他地市展览有所不同。在承德市实验小学和承德师院附中两所学校,以展览的形式举行;承德市各县区的其他中小学,由承办方印制了10000册感动河北人物专辑,按每班一册无偿捐赠给各学校,供学生们学习、了解。全市将有40余万名中小学生接受一次感动之旅,讴歌凡人善举,让爱心和感动薪火相传。在印制人物专辑时,承办方在原有的自强互助、诚信正义、敬业奉献、孝老敬亲和爱心集体等五个单元的基础上还将承德市籍的孙文学、张国富等感动河北人物特辟了“承德楷模”板块,对他们的事迹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同时,又对承德籍的好支书范振喜、好校长于贵勤、献血状元鲍守坤、自掏腰包回乡办福利院的千万富翁丁玉龙等四位先进人物事迹进行了推介。

  从2003年“感动河北”成功推出,迄今十载,共成功推选出100余位感动人物(包括感动群体)。十年“感动”之旅,通过媒体传播、政府表彰、社会感染已蔚为大观,其中林秀贞、高淑珍、宋志永、吴殿华等相继成为全国的重大先进典型。同时,由感动河北人物催生的影视剧已达10多部。(记者 陈宝云)

关键词:感动河北,人物事迹,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