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区县动态

承德宽城建设打造五保老人幸福家园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孙占军 石峥 2014-06-26 15:26: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宽城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汤道河分院,72岁的冯瑞老人正在菜园里收拾地,自从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汤道河分院成立以来,冯大爷就一直住在这里,闲着没事的时候种种菜,“平时在这个菜地里干点活,经营经营菜,也不累,心情挺好的,挺舒畅的。”

  近年来,宽城把保障和改善老年群体特别是老年特困群体的基本生活作为工作重点,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提高保障标准,改善城乡五保老人的生活质量,有效保障了他们的基本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服务中心除了保障老人的吃、住、用等基本生活需求外,还设有活动室,使老人的日常文娱活动也很丰富。“我们这有活动室,有时间看看电视,了解了解国家大事,再有时间了还能打打麻将。”冯大爷知足的说。

  近年来,宽城为有效解决公办养老机构点多、入住分散、入住率低、资源浪费严重、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对全县公办养老服务机构布局进行调整。大力加强服务中心配套和附属设施建设,美化、绿化中心环境,改善老人居住环境,目前,共有宽城、龙须门、峪耳崖、汤道河四个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分院,入住五保老人308人。(孙占军 石峥 通讯员 刘金劼 秦颖)

 

关键词:承德,宽城,五保老人,幸福家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