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同城活动

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接力上演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李倩 2014-06-26 15:2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十四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已于5月25日开幕,开幕式当天气势恢宏的歌舞表演、精彩的非遗节目和各地民族特色节目展演,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大家纷纷表示开幕式既发挥了我市及周边的旅游特色且做到了简约而不简单。

  本届旅游文化节为期两个月,具体有包括开幕式在内的12项活动,6月份将进行的避暑山庄文化使者选拔赛也已拉开大幕,7月份的丰宁坝上烤羊节、赛马大会和围场森林草原文化节也在筹备中。

  市民、游客对旅游文化节活动赞不绝口

  “旅游节开幕式太精彩了,我们希望后续的活动更好看。”许多市民对此次旅游节后续的活动充满期待。

  还有许多游客表示,以前来承德只是为了一个避暑山庄而来,现在通过旅游文化节了解,承德不仅有避暑山庄还有京北第一草原、围场坝上草原、鸡冠山等许多景点,而通过观看非遗演出和各地民族特色展演,也发现承德不仅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地方,也是一个有着自己独特地域文化和民俗风情的城市。

  旅游文化节的举办助推承德旅游发展

  6月已进入承德旅游旺季,加上承德旅游文化节的举办,既丰富了民众的文化娱乐生活,营造了浓郁的旅游文化氛围,也提升了旅游文化品位,宣传了承德旅游形象。

  近日,记者走访了承德众多旅行社,发现旅游文化节的举办也对旅行社行业有积极的影响。

  “旅游节过后,我们的游客量明显上来了。”承德地接旅行社的线路火爆,避暑山庄、外八庙、棒槌山景点也很受追捧,丰宁坝上草原、木兰围场草原也陆续迎客,随着来承旅游人数增多,承德地接旅行社的接待量不断增多,接待能力也在不断提升。

  旅游文化节后续活动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市民期待的旅游文化节后续各项活动,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积极组织之中。

  第四届避暑山庄文化使者选拔大赛也于6月1日拉开大幕,据大赛组委会介绍,大赛采用“网络选拔”、“文化巡游”、“公益活动”的方式,在4个月的时间里,通过海选、复赛、决赛3个阶段,最终选出牡丹仙子、荷花公主、菊花王子、冰雪王子4名“文化使者”。

  “文化使者”在获得1万元奖金的同时,还将于7月中旬,乘坐“避暑山庄文化大巴”,进行沈阳、天津、济南、上海、南京、合肥、武汉、郑州、石家庄、北京十城文化万里巡游,并在各地进行公益活动。

  此外,据市旅游局市场科徐蓉科长介绍,7月份将进行的丰宁坝上烤羊节、赛马大会、围场森林草原旅游文化节,也在积极的筹备当中。(记者 李倩)

关键词: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