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人才

承德22名农民获评高级技师职称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李嘉 许秀平 王丽娟 2014-06-26 15:26: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得知自己被评为农民高级技师,平泉卧龙镇安杖子村的高树满兴奋地说:“过去都是有正式工作的人评职称,如今咱‘泥腿子’也评上了职称,今后为乡亲们传授技术更有底气啦!”这位掌握食用菌栽培技术的农民技师,如今已成为公司资产达3400万元的老总。5月9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经过省市职改部门对评审关键内容、重点环节严格把关,日前我市平泉县22名普通农民获评高级技师职称。今后,他们可以享受到包括优先被推荐为“省市农村优秀实用人才”,优先得到有关部门有偿、无偿扶持和试验示范推广项目,优先办理扶贫贴息贷款、小额担保贷款等颇具激励作用的优惠政策。

  据悉,自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省农业厅领导来我市就农民职称评定工作进行调研后,通过市职改办大力宣传,我市平泉申报农民职称非常积极踊跃。2013年全省共申报农民高级技师65人,其中我市申报24人,评审通过22人。而可评定或晋升为高级技师的农民,需要熟练掌握和运用本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了解本专业科技发展动态,开展科学试验,及时引进和推广省内外先进技术,分析解决当地生产及业务工作中的技术难题,在技术工作中贡献突出,产生了较显著的社会或经济效益,能指导技师开展技术工作。

  同时,还需要具有本专业本科、大专学历,获得农民技师资格四年以上;具有本专业中专、高中学历,获得农民技师资格六年以上的或者是在生产实践中具有开拓性,获得过市级(含市级)以上科技或推广成果三等奖以上。

  作为全市惟一试点县的平泉,对取得职称的农民技术人员给予优惠待遇:乡镇农业基层服务组织招聘农技人员时,优先从具有相应农民技术职称的人员中挑选;优先获得有关部门提供的学术技术资料、信息,参与农业项目开发和获得贷款以及经费资助;取得高级职称的人员,可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申报引进国外人才项目或农业引智成果推广项目。同时,纳入各级政府表彰奖励范围,可参加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拔尖人才的评选和其他专项表彰奖励,并可享受补贴或津贴。

  截至2013年底,我市共评审通过农民技术职称1135人,其中高级农民技师22人,农民技师43人,农民助理技师195人,农民技术员875人。(记者李嘉通讯员许秀平王丽娟)

关键词:承德,农民,高级技师职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