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承德县一中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24 12: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县一中始建于1953年8月,原名为承德县上板城初中,经几易其名,后定为承德县第一中学,现又称咏曼高中,是河北省重点中学、北大附中远程教育示范校、河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育生源基地。它占地面积112亩,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有8800平方米的新教学楼,两栋宿舍楼,现有教职工240人,教学班58个,学生3500人。

  承德县一中注重学校硬件建设,现已建成八个现代化的理化生实验室、四个微机室、三个语音室、两个多媒体教室和校园网双向控制系统,扩建成了藏书8万册的图书馆和阅览室及电子图书馆,修建了标准化的体育场,学校环境优美,绿树成荫,是市级园林式学校。

  一中始终遵循以德育为首,教学为中心的办学思想,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突出艺术特色,是河北省教委命名的“中小学艺术教育示范校”,曾在北京举办“承德县一中美术作品展”。中央电视台两次播发了反映一中美术小组课外活动的专题片“美的天地”,《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等20多家报刊、电台予以报道。许多学生的作品在各级各类刊物上发表或得奖,几年来,学校向各级各类学校输送了大批艺术特色人才,有多人被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民族学院等高校录取。学校的教学质量也稳步提高,高考成绩连年攀升,由最初的上线十几人发展到今天的600多人,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先后被评为省级先进集体、安全防范先进单位、优秀工会,市级先进党支部、德育示范校、文明单位、园林式单位、体育卫生先进学校、优秀知识分子群体等。

  今天,承德县一中精诚团结,以“自信、求是、博学、创新”为指导思想,在改革中前进,在前进中完善,笑迎更加美好的明天。

  新学期开学伊始,承德县一中就爆出了一件新鲜事:每间教室的黑板旁墙上都挂出了清晰的“承德县一中教师行为规范”,上面列出10条,都是具体可行的要求。

  “规范”写道:“坚持正面教育,尊重学生人格,不挖苦、讽刺、侮辱学生,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还写道:“仪表大方整洁,语言规范健康,举止文明高雅,不在学生面前吸烟,上课不接打手机,不酒后进课堂”等等。

  “规范”的公布,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他们有的说,“以前只是规定我们怎么做,现在我们也知道老师应该怎么做了…… ”
 “规范”公布至今刚过一个月,就给学校带来了可喜的变化。最明显的就是师生关系在以往的基础上变得更加和谐融洽了。学生更加尊敬老师,老师更加关爱学生。

关键词:承德,一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李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