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承德市第二中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24 12: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二中(河北承德外国语学校)始建于1950年,是河北省首批办好的二十四所重点校之一,1998年加挂河北省第三外国语高中校牌。学校坚持创办特色教育,培养创新人才,是塞外名城育人的摇篮。

  承德二中建校50多年来,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办学风格,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学校坚持以“希望工程”塑造校园精神,以特色教育拉动基础教学,创办“希望班”,“外语班”,着力培养合格加特长的创新人才。尤其是近年来,承德二中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围绕承德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实际,不断调整办学思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二中所特有的“五大优势”。

  管理优势:2003年12月,具有丰富高中教学管理经验并在实际工作中取得“高考六连冠”的原平泉一中校长韩景瑞调任承德二中校长,为二中带来了全新的管理理念。教师管理实行以教学成绩为主要评价依据的考评机制;学生实行“千分竞赛”制。现在的承德二中抓得紧,管理严,校风好,社会美誉度高。

  师资优势:学校现有一支稳定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近年来,在各级各类课堂教学大赛中,有数十人次分获国家级和省级一等奖。二中教师成手多,名师多,素质高,团队精神强。

  特色优势:学校从1996年创办高中“希望班”,招收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初中毕业生,每年为每名“希望生”提供学习生活所必需的各种费用。“希望班”高考成绩,始终位居全市各中学之首,先后培养了全市文科状元李胜楠、理科状元王雅男等优秀学生。现在,“希望班”以成为尖子生成才的摇篮。同时,学校充分利用二中外语教师在全市外语教学中的领先地位,加大力度,办好“外语班”。外语高考成绩始终居全市各中学前列。

  生源优势:2004年以来,承德二中深入挖掘教育教学资源,招收了大批中考成绩优秀的学生,使二中生源结构和质量得到了极大优化。在此带动下,学校风气正,学风浓,秩序井然。在全市重点中学联考和高考中保持最佳成绩。

  区位优势:承德二中地理位置优越,前临武烈河畔,背靠皇家园林——承德避暑山庄。在雄异的磬锤峰(棒槌山)脚下的校园更增添了她的灵性。随着全市中小学布局的整体调整,二中将成为市区唯一一所全日制重点高中,是市区莘莘学子就近入学的首选之所。

关键词:承德,第二中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李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