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旅游

华北高温来袭“避暑期”提前半月 承德掀旅游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帆 朱孟博 刘雪丽 2014-06-26 15:26: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避暑山庄内的游客 刘雪丽 摄    

 

  近日,华北地区高温提前来袭,各城市气温纷纷破纪录,北京、石家庄等地最高气温甚至突破40℃。30日,中新网记者从河北承德多家旅行机构了解到,由于高温酷热的提前来临,从昨天早晨开始就有大量从周边酷热的城市过来的旅游订单,预订量增长了3成左右,较往年“避暑期”提前了半个月。

  “天气突然就这么热了,让人焦躁难耐,所以我就带着父母和孩子提前来避暑山庄走走。”由于连续高温天气,北京市民何小姐原定7月份来承德旅游的计划提前了。

  “今年的高温天气与往年相比提前半个月左右,气温迅速上升加之遇到端午节的三天假期,承德早晚温差大的凉爽气候条件造就了夏季旅游业的发展。”承德诚信旅行社、和合承德旅行网负责人郭相强说,目前,其旅行社每日旅游电话咨询量迅速攀升,电话订单最多达到50单左右,与同年同时段相比增长10%左右;网站后台订单量同往年相比也有所增加。“尤其是订车、订房、找导游的单项服务订单较往年更多,我们晚上要加班到十一二点。”

  据当代国际旅行社承德火神庙分店的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高温天气的突然来袭,暑期避暑游的预订也比往年更早。客源主要来自天津、北京、辽宁等周边城市,以散客、家庭游为主。客人大多选择避暑山庄、木兰围场草原、丰宁坝上草原等气温相对凉爽的地区。

  虽然承德市今天的室外最高温度也达到了36℃,但记者感觉室内还是很凉爽,基本不用开空调。况且该市温差大,夜间最低气温18℃,早、晚较适宜出游,徐徐凉风也带给旅游者带来别样的凉爽感,满足了游客避暑的目的。

  目前,承德四星以上的房源非常紧张,游客需要提前预定。发稿前,记者从承德市区内行宫大酒店、天宝假日酒店、福满家等几家宾馆了解到,这几家宾馆明天的房源已全部预定完毕。木兰围场坝上蒙原酒店负责人徐刚称,该酒店每日电话咨询量到达80至100单左右,与往年相比增长35%左右。目前,宾馆开始实行夏季价格,标准间价格大概比平时贵100元左右。

  途牛网相关人员预测,由于酷暑提前来临,今年避暑游线路的出游人数将同比增长20%左右。本来往年属于平季的六月份,在今年客流量可能会超过往年,旅游旺季提前达到高潮。(张帆 朱孟博 刘雪丽)

关键词:华北,承德,高温,旅游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