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新闻网 >>  重点项目

鹰手营子:改造工程暖人心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4-06-17 10:02:01

  节能改造是将原有钢窗、单玻铝合金或塑钢窗改为隔音、隔热、抗风压性能较高的单框双玻节能窗;在外墙粘贴苯板保温材料,可起到保温防火双重作用;对屋顶重新进行防水施工,并作保温处理,可提高楼顶的防水和保温性能;对用户实行分户改造,并安装热计量表,可改善热不平衡现象。

  鹰手营子矿区部分老旧楼房多建于20世纪90年代,与新建楼房相比,保温性能差、供热采暖系统老化、能耗较高、室内热舒适感差等问题突出。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工程是鹰手营子矿区落实节能减排,改善居民生活质量的又一项重点民生工程,该工程计划利用5年时间完成全区15万平方米的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工作。

  从2011年起,鹰手营子矿区就着手开展此项工作,于2012年完成了全区42栋楼15万平方米既有居住建筑分户改造和热计量表的安装,2013年开始启动了外墙保温工程。目前,营子村1号楼外墙保温工作基本完成。通过对改造后的住户进行调查和温度测试,居民感到室内比往年暖和多了,室内温度平均提高3-5℃,通过改造,不但从根本上改善了居民生活质量,真正把惠民工程落到实处,而且有效降低了热能耗,促进资源合理利用,达到了节能减排的要求。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建筑节能有关标准规范,严把工程质量关。同时,制定和完善供热计量收费管理相关办法、制度及其他配套政策,逐步探索实施供热计量改造。

关键词:鹰手营子,改造工程,暖人心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