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手营子矿区金扇子小学厉行节约从点滴做起

来源: 承德市委宣传部 作者: 2014-06-16 15:57:12

  检查学生餐盘( 苏兴春 摄影)

  学校教师自己动手修理门窗(苏兴春 摄影)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金扇子小学积极组织全体老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论述。同时,通过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教育,有效地提高师生对厉行节约的认识。

  根据学校的实际除严格控制支出外,要求师生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一是要求教师节约办公用纸,尽量两面使用。二是各班有一名学生专门负责开关照明灯,节约用电。三是在水房进行节约用水的提示。四是食堂由学生组成的检查小组对就餐学生所剩饭菜量进行检查,纳入班级评比。五是对学生进行爱护公物的教育,提高爱护公物的自觉性。六是学校门窗、桌椅、水管等设施尽量做到教师自己维修。

关键词:鹰手营子矿区,节约,厉行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