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承德市县城20公里范围内将实现客运“村村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10: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关于全面提升农村客运“村村通”水平工作的意见》提出,到今年年底,实现县城20公里范围内的农村客运线路公交化运行率达到10%以上。我市将按照实施意见,年底前,全市10%以上的乡镇基本完成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

  据悉,我省将通过全面提升农村客运“村村通”水平为抓手,大力推进城乡道路客运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到“十二五”末,实现县城20公里范围内的农村客运线路公交化运行率达到30%以上,全省30%以上的乡镇基本完成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基本实现每个乡(镇)具有一个以上农村客运站。到2015年,包括我市在内的22个县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建设二级以上县级客运站11个,片区县城客运站条件显著改善,建设167个乡镇等级客运站,建设3058个建制村汽车停靠点。《意见》要求,对乡(镇)到乡(镇)、乡(镇)到村的线路,通过新辟、改线、延伸等手段,不断扩大农村客运的覆盖面和服务范围。支持城镇化水平和居民出行密度较高的地区持续推进农村客运线路公交化运行。(记者张丽莉)

关键词: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  田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