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新闻网 >>  公示公告

鹰手营子矿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道德实践

来源: 凤凰网 作者: 2014-06-16 15:56:19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北马圈子镇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道德实践。

  加强“长效”管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三个倡导”(即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价值目标,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价值取向,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公民价值准则)进校园,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活动中、生活中、学习中。

  深化“道德”实践,扎实推进未成年人道德实践活动。以“学榜样、扬美德”为主题,以“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主线开展活动,评选一批未成年人道德先进典型。

  加强“阵地”建设,推进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建设。以“读好书、长学问”为主题,在学校建立“少年讲学堂”,开展以“读中华经典、做追梦少年”为主要内容的经典诵读活动。

  加强“环境”治理,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综合执法等部门强化对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加大网吧整治力度,坚决查处“黑网吧”,坚决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声讯电话、群发短信等手段传播有害信息。(通讯员 杨丽锟 司瑞霞 陈阳)

关键词:鹰手营子矿区,未成年人,道德实践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