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善行河北

平泉开展“尚德平泉·情暖万家”道德实践活动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4-06-10 17:09:56

  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广泛深入开展“善行河北·尚德平泉”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在2014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承德市平泉组织开展“尚德平泉·情暖万家”主题活动,传承传统美德,大兴互助之风,营造和谐友善、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开展“迎新春·送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动员青年、巾帼、“夕阳红”等志愿者服务组织,通过综合包户、结对帮扶、亲情陪伴等多种形式,在城市社区和广大农村重点关爱帮扶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障人士和军烈属。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公众人物积极参与,汇集一切志愿力量,让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开展“迎新春·送温暖”帮扶慰问活动。向道德模范寄发慰问信,表达全社会对道德模范的崇敬之意。筹集一定资金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及其家庭给予帮助,使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组织和动员各级文明单位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开展一对一帮扶,让道德模范温暖社会的同时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开展“迎新春·送吉祥”春联下乡活动。各乡镇组织人员将中央文明办寄送的“迎新春·送吉祥”春联年画及时发放到农民手中。组织青年志愿者、书法爱好者走进村镇、走上街头、走进农家,开展“中国梦·送吉祥”春联下乡活动,把文化和吉祥送进千家万户,丰富广大群众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孙占军 丁桂珍)

关键词:平泉,道德,实践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