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要闻

河钢承钢科技引领促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陈子 2018-04-26 09:18: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钢承钢加大与科研院校合作,加快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建设,大力研发产品性能的智能分析和预测模型,旨在实现产品性能的精准预测和控制,推动“一钢多用、多钢一用”的智能化制造,持续促进产线提质增效。

  技术人员依托产线数据量大、数据点多、数据完善的特点,应用大数据建立冶炼质量预判模型,进行产品工艺、成分的反优化,进行产品性能精准预测,达到性能控制的目的。同时,以性能预测为基础,通过性能、成分和工艺的大数据分析,不同钢种成分进行集成,实现“一钢多用,多钢一用”的多钢种合并冶炼技术,降低小浇次数量,解决制约产能提升的重要瓶颈,实现产线智能化制造。目前,河钢承钢已经完成数据收集和模型设计工作。

关键词:河钢,承钢,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