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滦平虎什哈镇打造农业观光旅游项目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程雪霏 2018-04-09 09:4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阳春四月,天暖气清,沉寂了一冬的山城承德也迎来了属于它的春天,街角的迎春花傲然开放,引来无数游人驻足欣赏,更有爱花者拿着长枪短炮,把这春天的美景定格下来。

  在承德这个北方城市,四月赏花是正当季的,而市民李静却不以为然。“你们还当稀罕呢!我在二月份就已经赏过桃花了。”

  4月7日,记者来到了李静口中的赏花地——滦平虎什哈镇宇都农业园区。记者在园区看到,桃树上结满了累累的硕果,像核桃一样大,绿油油的果实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

  看到记者摸着小桃子爱不释手的样子,园区负责人孙长虎跟记者聊了起来。“2015年刚决定种桃的时候,村民们都不看好,说从来没听说过在大棚里种桃,都抱着怀疑的态度,没成想竟然成功了。”

  47岁的孙长虎是一名转业军人,之前一直在外地打工,朋友建起大型农业园区,把他挖回来管理整个园区。

  大棚种植蔬菜太过单调,为了充盈品种,孙长虎决定种些水果,可到底应该种些什么却让他犯了难。

  一次偶然的机会,孙长虎在电视上看到了大棚种桃的项目,去山东寿光实地调研后,他把项目引进到宇都农业园区。

  “现在是两个品种,蟠桃和毛桃,等到6月份就可以采摘了。去年我们3个大棚一共产了3000斤桃,一部分用于农业旅游项目,让游客进大棚里采摘,40元一斤;另一部分直接销往北京,价格是10元一斤。”孙长虎向记者详细介绍大棚的情况。

  因为之前没有大棚种桃的经验,孙长虎购买相关书籍,网上查阅资料,聘请农业专家,更在桃树开花后,租用蜂户的一箱蜜蜂进行天然授粉。大棚种桃的项目逐渐有了眉目后,孙长虎雇佣12个村民侍候这几个大棚。

  春节赏桃花,四月结果子,六月来采摘,孙长虎把农业旅游项目弄得如火如荼。

  “今年我们准备扩建,再增加几个大棚种油桃,不仅丰富了桃子的品种,而且可以雇佣更多的村民,带动他们就业。农业观光旅游有较好的发展前景,我朝着这个路子做下去肯定错不了。”说到大棚种桃的未来,孙长虎满怀希冀和憧憬。

关键词:滦平,虎什哈镇,农业观光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