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常丽虹出席承德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3-30 09:29: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9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常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丁伟、苏铁成出席会议。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二督查组薄会鹏应邀出席会议。苏铁成主持会议。

  会上,常丽虹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承德高新区管委会、市直相关部门签订《2018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常丽虹指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要求,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基本保障,是推动承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高危行业为重点,以风险防控为抓手,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深入开展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快建立完善的责任制度、监管体制和法治体系,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常丽虹强调,要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冶金工贸、城市公共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把塞罕坝及坝上地区安全管理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好,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旅游环境和安全管理“八场硬仗”的举措和成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前面,高度重视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推动形成扎实有效的风险隐患防控体系。要着力深化监管体制、工作机制和治理模式等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全面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要狠抓基础建设,在强化科技支撑、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和构建宣传教育大格局上下功夫,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要压紧砸实责任,严格监管执法,严肃考核问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上,常丽虹还就做好森林草原防火、道路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苏铁成就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通报了全市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宣读了《2017年度全市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的通报》,印发了《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和《安全生产工作指南》。

关键词:常丽虹,承德,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