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利用三年推广文明交通进驾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杨梦迪 2018-03-24 15:2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3月24日讯(记者镡立勇杨梦迪)近日,记者从承德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承德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利用三年时间在全承德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推广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措施,鼓励驾校把在教学中秉持驾驶技能传授和文明守法出行素养培养并重的理念,提升新驾驶人素质。

  据了解,承德在2017年初步完成全市一级驾校的建设任务。在2018年,总结试点经验,建立一批符合标准的驾校教育基地,在年内承德80%以上驾校完成“五个一”建设任务,推广一批有创新、效果好的文明交通“五个一”示范驾校。在2019年,将巩固前两年“五个一”实施成果,总结各县、自治县、市、区成功经验,通过组织专项检查,督促工作落实,扩大建设实效,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年内,在承德所有驾校中全面落实“五个一”措施,即设立一个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或基地、讲好一堂文明交通法治课、播放一部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组织一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举行一场文明守法驾驶宣誓仪式。

关键词:承德,文明交通,驾校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