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加强领导 精心组织 压实责任 确保换届目标任务实现

来源: 中国承德 作者:乔溪 2018-03-08 10:27: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7日,在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推进会后,承德市召开视频会议,全面落实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承德市各项换届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好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核心是要做好各项换届准备。底数要清,切实掌握每个村(社区)换届中都存在哪些困难、阻力和问题。事要解决,切实形成攻坚合力。提早物色,力争做到每个村(社区)都有合适后备人选。

  会议强调,做好换届准备工作,要实行“签字背书”制度,在弄清底数基础上,认真组织一次“回头看”,签订换届工作承诺书。要强力推进“百日攻坚”,保证按时完成审计,切实解决问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及时补足空缺岗位。要调优配强村(社区) “两委”班子,拓宽人选来源渠道,强化候选人资格审查把关。要严格督导严厉问责,实行组织部门全员抓换届,促进以村保镇、以镇保县、以县保市任务实现;结合“签字背书”实行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换届目标任务实现。

  会议强调,要做好换届组织保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推行好全员抓换届制度,保证换届准备工作事事有人盯、件件有着落。精心组织,强力推进,确保实现省、市委要求的年龄、学历、能力等结构要求。抓好试点,总结经验,保证在6月份换届启动前全部完成试点工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向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领导,责任,换届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