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塞罕坝建设者荣获感动中国2017年度团体奖

来源: 中国承德 作者:乔溪 2018-03-08 09:36: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曾经的塞罕坝,‘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55年来,塞罕坝林场三代建设者在荒漠上徒手种下112万亩人工森林,将森林覆盖率提高至80%。从1棵树到112万亩,从一大片荒漠变成一大片森林,塞罕坝人让世界看到人类正在创造绿色文明的奇迹。”3月1日20时,当中央电视台举行的2017年度感动中国颁奖典礼将年度团体奖颁给塞罕坝建设者时,现场所有的观众用阵阵掌声向塞罕坝三代建设者的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我们中国版图上,我们向北看有这样一个地方,在这个地方,爷爷种树、儿子种树、孙子还是种树,在这里出生的孩子,很多孩子的小名叫苗苗、森森、小蝶,在这里,人们特别认同一句话,那就是如果没有树木,人类将会怎样?如果没有森林,世界将会怎样?”当主持人敬一丹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向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讲述着塞罕坝人的生态理念时,荧屏上方,一幅幅塞罕坝人用青春和生命让荒原变得郁郁葱葱,创造绿色文明奇迹的影像资料展示在全国人民眼前。

  颁奖台上,塞罕坝林场三代建设者代表,满头银发的塞罕坝林场退休职工陈彦娴,林场党委书记、场长刘海莹,“80后”副场长于士涛,面对主持人白岩松的提问,他们向全国观众讲述了自己与塞罕坝的不解之缘,以及塞罕坝人是如何把荒山沙地变成百万亩林海,像守护婴儿一样守护着那片来之不易的绿色。这样的执着与坚守,深深刻在塞罕坝林场55年成长的年轮里,刻在三代塞罕坝人“绿了青山白了头”的跋涉中。

  “通过新一代塞罕坝人的努力,把塞罕坝建设得更加美好,让所有人享受这种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生活环境的同时,更加深刻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对于未来,接过老一辈塞罕坝建设者手中接力棒的年轻塞罕坝人于士涛感慨地说。

关键词:塞罕坝,感动中国,团体奖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