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市开放招商工作再创佳绩

来源: 中国承德 作者:张宇 2018-02-22 09:24: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招商引资水平,拓展招商引资渠道,积极搭建各类招商活动平台,采用多元化招商模式,紧盯重点区域招商,“请进来”开放招商等一系列举措,去年,全市共签约内资项目87个,总投资额1545亿元;外资项目投资总额达10亿美元。

  IPO工作取得新合作。我市积极利用证监会的企业到贫困县上市免排队政策,在与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对接的基础上,选派优秀青年干部到中关村上市企业协会挂职,组织相关县点对点对接企业,协助金融办在京召开专题招商会,促成我市与8家北京企业签订了IPO上市协议,并与北京12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IPO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

  重点区域招商取得新突破。在深圳分别组织了两次招商活动,邀请珠三角地区131家企业,近160名客商参会,会上共签约具有代表性项目12个,总投资177亿元,促成了我市与深圳河北商会、深圳无人机协会、深圳宝能集团、深圳佳兆业集团、深圳雄通供应链公司等重要商协会、知名民企达成战略合作。成功举办了第十五届承德经洽会暨“百家名企进承德”大型招商活动,共邀请303家客商及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记者500余人参会,参会企业和人数创下了历届之最。

  各类经贸活动取得新成效。我市组织参加了2017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河北之夜”主题活动、廊坊“5.18”经贸洽谈会、天津经贸洽谈会、2017厦门国际投洽会等国内大型经贸洽谈会。承办了“第十五届中国(承德)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暨百家名企进承德”等招商活动,成功宣传推介了我市投资发展环境、“十大绿色产业”及“一带三区”城市功能定位,对促进我市转方式、调结构,加快实现绿色崛起具有积极意义和重大影响。

  开放招商模式探索新路径。建立完善各级招商项目库,采用“一对一、点对点、小团组”等招商模式,提高招商引资精准性。完善提升已建立的承德商务网、承德商务微信平台,将其打造成为开放招商的新窗口。与深圳市河北商会签订了委托代理招商协议,采用市场化运作手段,发挥商会、协会、招商中介平台等社会第三方作用,探索建立我市招商代理机制,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开辟招引项目资金新路径。

关键词:承德,招商,创佳绩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