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召开2017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马国臣 2018-02-11 13:47: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9日,承德市召开2017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委书记和承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进行述职,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党工委、市委市直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市委领导进行了点评。

  周仲明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压紧压实责任抓党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政治建设,把准当前形势,强化党建责任,把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抓紧抓实。

  周仲明强调,要突出重点难点,夯实基层基础抓党建。要在全面巩固去年“基层党组织建设攻坚年”成果的基础上,全力抓好2018年“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聚焦村“两委”换届,大力加强“领头雁”队伍建设;聚焦城市社区、“两新”组织党建提质增效,着力打牢基础工作;聚焦提升服务基层水平,着力提高党员干部基本能力。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以难点破解推动全局工作,着力促进各个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协调发展、全面提升。

  周仲明强调,要围绕发展大局抓党建。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突出抓党建促生态,着力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突出抓党建促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突出抓党建促和谐,全力转变作风、服务群众。

  会议结束时,与会人员对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部分市直单位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关键词:承德,抓基层,党建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