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长叶1号”君子兰培育成功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2-09 10:02: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立春刚过,春节将至,室外天气依然寒冷。但当你走进孙建友和他徒弟的花卉研究基地,却是春意浓浓,生机盎然。整个大棚以君子兰为主,小苗成长茁壮,大的有的花香四溢,有的含苞待放。在近千盆君子兰中,有多盆株高、叶长、花大,格外引人瞩目,这就是孙建友经过15年潜心研究、反复试验,终于培育成功的“承德长页1号”君子兰。

  已经64岁的孙建友,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园林专业,现为河北省专家委员会园林专业委员、高级工程师、市级拔尖人才。他从事花卉研究培育40多年,许多科研成果获得省、市级奖励。而他对君子兰的研究培育情有独钟,先后研究培育成功“承德大叶”君子兰1号、2号、3号。特别是2017年春季培育成功的“承德大叶”君子兰3号,具有叶片宽厚、无病虫害、不夹箭、花期长等特点。“承德长叶1号”君子兰是在承德大叶的基础上,经过15年精心研究培育,上百次反复试验而获得成功的。它的突出特点是叶子超长,最长的可达98厘米,而且每棵均拔出两个箭,同时有“承德大叶”不着病虫害、不夹箭、花期长、花朵大等特点。

关键词:承德,君子兰,培育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