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366件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李莹 2018-02-09 10:16: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8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会议期间,政协委员聚焦扶贫、教育、医疗、食品安全、养老等领域,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截至2月7日上午9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提案366件,其中集体提案56件、委员个人及联名提案310件。

  记者了解到,符合立案条件的提案有359件,占提案总数的98.1%。其中,属于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76件,占立案总数的21.2%;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20件,占5.6%;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54件,占15%;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164件,占45.7%;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45件,占12.5%。未予立案的提案7件,占提案总数的1.9%。

  政协委员宋煜敏在《关于加快多建一些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提案》中指出,随着老龄人口的迅速攀升,尤其是第一代独生子女的父母陆续进入老年状态,回归家庭,依托社区功能养老成为绝大多数老龄人群的需求。宋煜敏建议,应加大投入,多建一些具有养老功能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同时要加强引导,在社区专门设立正规单位组织的专业健康保健、生活等方面的知识讲座成为服务老年人的一项标准服务内容;加大专业培训,增加老年人终端市场供给力度,培养一批社区和农村养老服务机构实用人才,提升养老队伍工作人员素质。

  大会闭幕后,本次会议提案将由市政协提案委会同市委办、市政府办,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通过提案工作信息化网络系统向有关单位交办,市政协将采取有效形式进行协商督办,推动提案办理落实。对会后收到的提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按规定程序做好办理工作。

关键词:市政协,委员,提案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