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平泉:创新型城市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林海娇 2018-01-26 09:1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作为省级创新型城市建设试点,平泉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集聚各类创新资源,培育战略性新型产业,加快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进程,创新型城市建设成效显著。

  以实施创新驱动、突出科技引领为内生动力,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以食用菌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及平泉山杏特色产业科技示范基地等为创新载体,引进香菇立袋地栽等农业新技术105项,开发出设施生姜栽培等农业产业化新技术49项,制定生产技术规程13项。通过对新技术、新品种试验示范与推广,促进农业产业增产增效。同时,建设百亩以上“三零”精准扶贫园区125个,直接吸纳贫困户8050户,户均年增收4万元以上。

  围绕矿山冶金、食品加工、精细化工、装备制造四大主导产业,平泉加快工业转型步伐,将科技成果转化成源源不断的生产力。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平泉推进各类园区提档升级,建立了科技成果超市,并配套建设了科技信息网络,实现了覆盖线上线下的技术交易模式。为加快企业技改扩能,近三年,平泉投入技改研发资金6.17亿元,引进先进技术45项,实现产业化升级38项。其中,承德莹科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实现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全市实现净增规上企业13家,总数达72家。全市经济结构偏重、资源依赖的短板得到有效弥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验也在承德市得到推广。

  大力实施科技型企业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创新企业集群化进程,重点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其中,航空科技产业园被列为省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园,杏核皮气化发电、光伏发电、垂直轴风力发电机、生物质燃料等科技含量高的新能源项目相继实施。承德森源、平泉瀑河源公司、呈祥有机农业等6家企业成为首批省级农业科技小巨人。省科技厅备案星创天地3家,科技部备案星创天地1家。

关键词:平泉,创新,城市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