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市委召开两会中共党员代表、委员会议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2-06 09:12: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5日下午,中共承德市委组织召开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中共党员代表、委员会议。会议宣布成立大会临时党委,动员全体党员代表、委员,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严明纪律、率先垂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集中精力开好两会,全力做好选举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常丽虹、韩福才、刘文勤、张泽峰、邢留逮、路洪昌、李晋宇、丁伟、刘新宇、吴清海、路立营出席会议。张泽峰主持会议。

  周仲明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好今年市两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推进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重大机遇之年。开好这次两会,把过去一年市人大、政府、政协以及法检两院的工作总结好,把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谋划好,把省、市委确定的人事安排意图实现好,直接关系全市发展大局,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意义十分重大。要通过召开这次市两会,进一步引导代表、委员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各项工作安排上来,努力把党的意志转化为全市人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推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要通过召开这次两会,进一步激发全市干部群众的精神斗志,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周仲明强调,要集思广益、集中精力,认真审议好两会工作报告和相关文件。认真审议讨论好一系列报告和文件,是这次市两会的一项重要任务。希望大家在讨论审议中,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以对党、对人民、对承德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建议、献良策,认真负责地把各项工作报告和文件审议好、讨论好;要引导代表、委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代表、委员正确看待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引导代表、委员全面理解把握全市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和重点工作,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周仲明要求,要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依规有机结合起来,确保顺利完成选举和表决任务。要切实发挥好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确保省、市委意图的实现;要积极引导代表、委员正确行使权力,党组织和党员要切实发挥好带动作用,正确处理好权利与义务的关系,把省委和市委的组织决策,依法变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要以严格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选举工作有序进行。大会期间,每一名党员代表,都要强化纪律观念、规矩意识,带头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坚决维护市委的权威性和统一性,坚决落实市委、大会主席团和临时党委的各项要求,纪检监察部门和组织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选举严格按法律程序进行。同时,要认真做好会议组织服务,营造良好会风,为两会圆满成功提供坚强保障。

关键词:市委,两会,中共党员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