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领导要闻

常丽虹赴丰宁扶贫联系点走访慰问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2-05 09:2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3日,市长常丽虹赴丰宁满族自治县南关蒙古族乡横河村扶贫联系点慰问困难群众。她强调,要发挥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常丽虹一行深入到5户困难群众家中。“身体好不好?医保报销情况怎么样?”常丽虹拉着大家的手嘘寒问暖,鼓励大家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常丽虹一再叮嘱相关部门,要时刻把贫困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对特殊困难家庭要有特殊的关爱,用足用好政策,切实帮助解决生活困难等实际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常丽虹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脱贫攻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再上新台阶,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横河村要积极适应新时代的发展新要求,发挥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壮大特色扶贫产业,建设生态宜居乡村,带领广大群众通过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来实现致富奔小康。

  常丽虹强调,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种植结构调整、光伏产业、旅游产业和中草药种植作为发展的重点和方向,力促产业做大做强,以产业的发展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要以科学规划为先导,高标准打造美丽乡村,结合村容村貌治理,加快提升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尽快让广大群众看到美丽乡村建设给生活带来的新变化。要实施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强化农民培训,以技能的提升增加农民收入。要加强农村的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传统美德,积极培育文明新风、淳朴民风和良好家风。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广大农村群众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认真做好村两委班子换届工作,选出党性强、自身硬、有能力、群众真心拥护的干部,真正夯实基础,筑牢战斗堡垒。

  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市民政局、市扶贫办负责同志,丰宁满族自治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常丽虹,丰宁,扶贫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