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参加河北省“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1-26 15:0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的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勾画出未来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蓝图,令人振奋。1月25日下午,出席河北省“两会”的代表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认真审议和热烈讨论。

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分组审议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代表委员们紧扣政府工作报告、联系实际踊跃发言,谈认识、提建议,讨论热烈,气氛活跃。政府工作报告中来之不易的成绩,得到代表委员的点赞。“新”和“实”是代表委员们在审议和谈论过程中提的最多的两个字。

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邢台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刘澜澜 摄

  河北省人大代表、承德市副市长郭士刚说:“报告全面展示了河北省五年来各个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报告也指出了工作中还存在不足和短板,敢于正视矛盾和问题,勇于攻坚克难,善于运筹帷幄、把控大局的能力和担当,这次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实。”

  “聆听了许勤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后,很受鼓舞,也很振奋。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政治站位非常高、也很接地气的一个报告。突出的感受就是报告非常实,表现在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用大量数字和事例说明五年以来的工作,用五个落实反映了五方面的成绩。结合路北区实际,今后我们要对全域污染源建立台账,对各项攻坚行动不折不扣执行,加大对扬尘污染治理。铁腕抓整改、铁腕抓规划、铁腕抓问责。”省人大代表、唐山市路北区委书记安晓良说。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社科新闻出版组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张欣 摄

  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农业组,省政协委员、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陈海江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成绩,直言不讳查摆问题,对河北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农业领域的政协委员,今年最关注三农问题,建议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不仅要重视农村产业,更要重视农产品深加工,完善生产加工流通全产业链条,让农民增产又增收。

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闫思宇 郑佳洵 摄

  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经济二组进行分组讨论的李建军委员从事通信行业工作,他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及的“双创活力”十分期待,“希望将来能有更多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落地,让更多的创业者享受发展福利,为河北献一份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引领转型升级,以高质量发展赢得未来,提的非常新,作为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是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找到了企业未来如何发展的答案,今后企业不仅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同时还要不断的研发和创新,把企业不断地发展壮大。”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组,省政协委员、唐山中陶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剑石如是说。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现场。记者 闫思宇 郑佳洵 摄

  “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十分精彩,是一个鼓舞人心、增强实力、凝聚合力的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了发展主题,体现了民本意识。”河北省人大代表、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理事长、张家口经开区卫生计生局副局长宋美录表示,在新的历史方位下,未来更加值得期待。作为一名基层代表,一定要把报告的相关政策和大会精神带回张家口。“我们将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河北的长治久安和长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分组讨论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医药卫生、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刘延丽 摄

  省政协委员、唐山利明医院院长郝利明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河北人口老龄化正以每年1.5%的速度快速增长,养老问题日渐凸显。近年来,全省推行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模式为应对老龄化提供了新的思路,但医养结合机构在实际运营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对此,他建议,应尽快制定医养结合准入、监管标准,明确医养结合中“医”的定位,促进医疗资源的高效利用,引导医养结合模式健康有序发展,推进河北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

关键词:河北省,两会,省政府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