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主任会议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张楠 2018-01-23 09:59: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2日,承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主持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主任会议。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素芝、孔庆龙、李伟、蔡福浩、丁然、李兴臣,秘书长门玉生出席会议。

  会议决定,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于2018年2月2日召开,会期半天。建议会议议程为:表决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建议日程草案以及相关名单草案,表决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和表决办法草案,表决关于设立市十四届人大财政经济、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的决定草案,表决市十四届人大财政经济、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建议名单草案,确认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向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提请审议《承德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草案)》的议案,表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审议《承德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草案)》,人事任免事项。

  韩福才指出,2017年是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点燃激情、打牢基础,对标先进、创新发展,有效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各室委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体现人大责任担当、展现激情工作的精神状态,认真把2018年工作谋深、谋细、谋实,确保常委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特别是要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立足人大职能作用,发出人大声音。各室委每年要向常委会党组至少报送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常委会党组将择优呈报市委。

  韩福才就当前工作强调,一是做好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二是组织好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和机关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从严从实,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三是落实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和全市领导干部请假报备及值班应急工作制度,确保将市委有关通知要求落到实处,不出差错。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室委主任、市纪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和机关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承德,人大,主任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