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河北省首个航空护林站落户承德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赵可会 2018-01-22 13:14: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承德市航空护林站建设项目获国家林业局批复立项,这将是河北省首个航空护林站。该项目实施后,航空护林站将开展森林消防工作,填补河北省北部林区森林航空消防空白。

  森林航空消防集高新技术于一体,在处置突发森林火灾、重大火场侦察和快速灭火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已成为现代森林防火中一项重要且不可或缺的手段,是保护森林资源、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一支重要力量。该项目坐落于平泉市通用航空产业园区内,总投资4882万元。项目主要内容包括新建停机坪及联络道8600平方米、新建航管用房3170平方米以及附属设施设备等。该航空护林站将作为全国森林航空消防体系的区域性重要节点纳入全国航空护林范围,形成覆盖京、津、冀、蒙、辽五省区交界地区的森林航空消防网络。

关键词:航空,护林,承德

责任编辑:杨金文